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出席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新辦事處開幕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出席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新辦事處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洪雪蓮主席(社會工作者註冊局主席)、各位來賓、各位社工界的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社會工作者註冊局新辦事處的開幕禮。

社會工作者註冊局(註冊局)於一九九八年一月十六日成立,至今已超過十二年。作為一個法定機構,「註冊局」透過既定的監管機制,監察社會工作者的素質,協助建立良好的專業督導,最終達至保障服務使用者及公眾的利益,多年來的成績有目共睹。

註冊局往往要面對社會大眾對社會工作者不斷提升的期望及業界不同的意見,當中要取得平衡、工作有成果實在不易;因此,我衷心感謝註冊局各工作人員及註冊局成員多年來為社工界所作出的努力及貢獻。

香港社會環境不斷轉變,今天的社工專業正面對著種種的挑戰。隨着註冊局遷入新的辦事處,擁有更大的辦公空間及更完善的設備,我相信註冊局定更能發揮其功能,在協助社工專業發展之餘,亦能加強社會對社工專業地位的認同。在此,我祝賀註冊局喬遷之喜,業務更上一層樓。

多謝各位。

2010年11月24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