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於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2008全會義工欣賞會」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十月二十六日)於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2008全會義工欣賞會」的致辭全文: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會長黃文璿太平紳士、各位女青年會董事、委員、義工、同工及參加者:

大家好!今日我很高興能夠出席女青年會四年一度的「全會義工欣賞會」,與在場各位義工朋友分享做義工的喜悅和成果。

家庭是社會最基本、亦是最重要的單元。我十分認同和諧健康的家庭生活,對建構社會和諧是十分重要的。

女青年會近年致力推動家庭健康的運動,並組織全會七千五百多名義工,以和諧家庭為服務方向,透過每年超過二十四萬六千小時的義工服務時數,努力不懈向社會傳揚互愛互助、和諧共融的訊息。同時,女青年會更鼓勵義工們身體力行,邀請家人一起參與義務工作,寓天倫之樂於義工服務之中,共享服侍他人、貢獻社會之喜悅。

女青年會致力於推動「家庭義工」,正好與社會福利署推廣的義工運動口號「全家傳心」互相呼應。社署亦推動了許多以「家庭義工」為方針的服務,目的正正是發動更大的社區力量、善用社會資本,為本港有需要的家庭提供有效的支援。

我很開心女青年會在去年九月自資成立「家庭健康促進中心」,提供更全面的家庭服務,並推出「家庭健康維他命」的理論及概念,幫助服務受眾建立更積極快樂及正面的人生觀,促進家庭和諧。

在此,我呼籲大家,日後更努力運用你們的心思、創意,把這些「家庭健康維他命」灌注在義工服務之中,在社會上多傳揚正面及快樂的家庭健康訊息。

最後,今天的義工嘉許典禮,正好肯定了女青所有義工為社會付出的努力和貢獻。我祝願各位身心康泰、家庭快樂,並繼續「閃耀義工力量」!

多謝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