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出席社會資本摯友周年聚會暨委任禮致辭(只有中文)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一月二十八日)出席社會資本摯友周年聚會暨委任禮的致辭全文:

林主席(社區投資共享基金主席林正財醫生)、梁副主席(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副主席梁祖彬教授)、陳博士(社會資本摯友策劃及發展小組召集人陳詠梅博士)、各位委員、摯友及所有嘉賓:

大家好。很高興出席今天的社會資本摯友周年聚會暨委任禮。今年是基金成立摯友網絡五周年,特別有意義。我每次都很珍惜和各位新舊「社會資本家」聚首一堂的時刻,CIIF(社區投資共享基金)一直強調自己是「充滿人情味的基金」,適逢每年摯友委任禮均在一月舉行,就好像大家庭的團拜一般,讓我感受到濃厚的人情味。在此衷心感謝各位摯友,不遺餘力支持社會資本的發展。

今年的委任禮特別熱鬧,因為有基金吉祥物「社會資本十兄妹」與我們一起歡迎一班新摯友!今年活動以十兄妹作為佈置主題,會場充滿朝氣。社會資本十兄妹的誕生,標誌基金發展的新階段。十兄妹各有名堂、本領和特徵,代表社會資本的核心精神,當中,我特別喜歡「網網絡」,他由命名到造型,均充分體現基金強調的結網精神;「收風易」則具備基金計劃下「樓長」的特質;而大哥「千里眼」仿如基金早期一個旗艦計劃「長者專門店」的一班充滿智慧和生命力的長者。

社會資本十兄妹加入基金的大家庭,與我們攜手共建香港人情味。未來我們其中一項工作,就是要在社區中發掘更多來自不同背景、階層、種族、界別的十兄妹,把互助網絡進一步擴大,令香港的社會資本更豐厚,更多人情味!在座各位都有十兄妹的特質,例如今天兩位司儀,就有「大聲哥」和「開心八」的影子!

近年,基金發展已邁向一個新台階。基金在二○一二年歡渡十周年;去年獲財委會通過注資兩億;今年有基金吉祥物誕生,並會換上一個新標誌,以全新形象迎接二○一四年。標誌中有一雙足印,基金的成績,是各持份者一步一步走過來的成果。在各位摯友及其他持份者的支持下,未來這雙足印將會走得更遠,範圍更廣!

適逢年廿八,我跟大家拜個早年,祝願大家馬年龍馬精神,基金更加人強馬壯,推動社會資本發展的工作馬到功成!謝謝。

2014年1月28日(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