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在「滿堂吉慶喜迎春敬老齋宴」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是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滿堂吉慶喜迎春敬老齋宴」的致辭全文:

仁濟醫院主席錢曼娟女士、各位總理、各位嘉賓、各位長者:

你們好,我好開心今天出席仁濟醫院安老服務部主辦「滿堂吉慶喜迎春」敬老齋宴活動,趁此新春佳節,本人恭祝各位鼠年順境、心想事成、龍馬精神、笑口常開!

今年可說是一個豐收年,各行各業百業興旺,整體社會繁榮安定,新年是中國人一個重要節日,大家開開心心聚首一堂,共渡新春,雖然今年春節在嚴寒之中渡過,但香港人熱心沒有因天氣而轉變,香港人積極協助在國內遇雪災居民,以實際行動表達關心,令寒冬添上暖意。

我知道仁濟醫院董事一向每年都在春節日子,舉行齋宴活動與長者們一同慶祝,表達對長者的敬重和關懷。任何社會的發展都是承先啟後的,長者對家庭和社會的貢獻實在值得我們作出回饋。我亦知道今天有長者表演的節目,他們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利用閒暇時間,發揮才能,貢獻社區,建立豐盛健康的退休生活,實在令本人欽佩和羨慕。

最後,再次祝各位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並祝仁濟醫院服務蒸蒸日上。多謝各位!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