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於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智「正」家庭大賞頒獎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於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智「正」家庭大賞頒獎禮的致辭全文:

倪先生(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總幹事倪江耀先生)、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好高興出席今日由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主辦的智「正」家庭大賞頒獎禮,與在座各位一同參與這個十分有意義的活動,宣揚共融關愛的訊息。

我知道舉辦智「正」家庭大賞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表揚得獎家庭在照顧智障家人方面作出的努力,增加社會大眾對智障人士的了解和接納,智障人士家庭堅毅不屈,互相關愛的精神,更可成為其他家庭的鼓勵。

參加比賽的五十六個智障人士家庭,都是透過傳媒報道以及不同地區的特殊學校和復康機構推薦,他們都充分表現出積極的信念和親密的家庭關係。正如一位評審團成員所言,所有家庭都充滿「正」能量,沒有人落選,沒有失敗者,只有成功者。

事實上,智障人士在某些方面的發展或受到局限,但他們各有能力和才幹,只要抱著正面積極的信念,加上家人的支援,以及社會大眾的接納,他們同樣可為社會作出貢獻。而智障人士家庭互相扶持,永不放棄的精神,不單令人敬佩,更可為社會大眾樹立良好的榜樣。

在此,我要特別感謝精心籌劃這次活動的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社會服務部。貴會自1976年成立以來,透過以人為本的精神,在基層地區紥根,以靈活的手法回應弱勢社群的需要,實在貢獻良多。

面對金融海嘯,香港市民都需要以積極的態度面對挑戰。我在此衷心祝賀各個得獎家庭,並且希望你們所發放的「正能量」,所帶出和諧共融和樂觀積極的訊息,能夠成為香港每一個家庭的鼓勵。

最後,我祝大家身體健康,幸福快樂。多謝各位!



2008年11月29 日(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