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於鄰舍輔導會「助鄰扶老步行顯愛心迎東亞運2009」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於鄰舍輔導會「助鄰扶老步行顯愛心迎東亞運2009」的致辭全文:

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鄰舍輔導會葉德安主席、雅研社會長湘漪女士、2009東亞運動會(香港)有限公司錢恩培總監、董志發總幹事、各位委員、各位嘉賓、各位參加者:

今天,本人十分榮幸再度參與由鄰舍輔導會舉辦的「助鄰扶老步行顯愛心迎東亞運2009」慈善步行籌款活動。每年的參與,讓我身體力行,為有需要人士出一分力。

去年,香港與世界各國一樣,面對金融海嘯的衝擊,但政府與非政府之間,通力合作,致力解決困難,全球經濟亦漸次復蘇。特區首長的《施政報告》,亦展示了我們對社會的關懷與承擔,我們會推行各項措施:如增加長者及殘疾人士日間服務名額及院舍宿位、擴展「護老培訓地區計劃」、加強精神病患者社區支援服務、推行「開心家庭運動」等,協助有需要人士解困;而非政府機構亦鼎力配合,一同攜手合作,邁步向前,發揮相互支援的作用,為社會增添力量,服務社群。

鄰舍輔導會成立已超過四十載,由主力推行鄰舍層面社區發展服務,至今發展成為一間擁有九十多個服務單位的多元化福利服務機構,正好彰顯其對社會及服務的承擔。我相信鄰舍輔導會在未來的日子裡,繼續秉持著「助鄰扶老.服務社群」的創會精神,提供更多優質的服務,惠及更多弱勢群體。

是次步行籌款,主要為延續鄰舍輔導會非資助的康齡中心、長者頤康中心、智障人士宿舍及中醫診所服務。各界的參與及熱心人士的支持,正為上述服務注入一枝強心針,協助弱勢社群解困。

在即將來臨的十二月,香港將主辦第五屆東亞運動會,香港的運動員經過艱苦訓練,將在香港市民面前,盡顯光芒;我亦相信弱勢社群獲得適切的社會服務與支援後,亦與運動員一樣,發光發熱,創造傳奇的一刻。

最後,請讓我藉此機會感謝鄰舍輔導會及其所有同工一直以來的貢獻,並祝各位參加者,身體健康,生活愉快。多謝各位!

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