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於保良局朱李月華幼稚園暨幼兒園命名典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今日(三月三十日)於保良局朱李月華幼稚園暨幼兒園命名典禮的致辭全文:

顏主席(保良局戊子年董事會顏顏寶鈴主席)、朱李月華總理、各位總理、各位來賓:

今天是保良局朱李月華幼稚園暨幼兒園命名的大日子,我首先向保良局仝人和朱李月華總理致賀。

朱李月華總理歷任保良局總理多年,一直致力推動局務,竭誠服務社會,尤其熱心公益,惠澤耆幼,的確值得表揚。事實上,要成功推行社會服務,單靠政府及非政府機構的力量並不足夠,社會人士的支持非常重要。香港不少福利設施都是由私人捐助,這些有心人樂善好施的美德,除了令有關機構和服務使用者直接受惠之外,亦可以感染其他人,有利於公益事業的發展。

特區政府重視捐獻文化,因為這不但反映一個成熟經濟體系的精神文明,也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倘若大家都能本着守望相助的精神,無私無償地襄助有需要的人,我們就真正能達致建設關愛共融社會的願景。

對於弱勢社群的需要,一直以「保赤安良」為宗旨的保良局必定有深刻的體會。就以朱李月華幼稚園暨幼兒園為例,在1957年設立時,是保良局的嬰兒園及宿舍,供貴局收容的孤兒活動之用。其後,有見及本港愈來愈多雙職父母,不少幼兒缺乏家人照顧,於是貴校亦為局外的其他幼兒提供服務。值得讚賞的,是貴校兼收輕度發展障礙的幼兒,並悉心為他們提供個別輔導和家居訓練,及早協助他們融入主流學習,令孩子們獲益良多。貴校歷史悠久,辦學經驗豐富,廣受居民歡迎;在這穩固的基礎上,慶幸再獲朱李月華總理捐助,讓學校得以改善設施,相信一定會令貴校的服務質素更上一層樓。

保良局是政府的重要合作夥伴,多年來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提供各種優質的教育和幼兒照顧服務。藉著今天的命名典禮,我謹代表特區政府感謝貴局對香港社會的貢獻。我祝願朱總理及保良局仝人身體健康,生活愉快;也祝保良局朱李月華幼稚園暨幼兒園校務蒸蒸日上。謝謝。



2008年 3 月 3 0 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