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投资及未来伙伴关系」研讨会
二零零四年四月三日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主办的是次研讨会,参与者达四百多人。本局希望藉著是次研讨会,透过对社会福利政策及服务关注的界别及人士、 包括:福利机构董事会主席和行政人员、学者、社会政策的顾问等等的参与,集思广益,重新审视社会福利的理念、 反映国际的趋势及探讨本地的发展路向。当天的研讨会也就两个策略性回应进行讨论,例如就未来福利政策及服务, 纳入更积极的社会投资方式,及与商界携携手扩展未来的伙伴关系也是当日的讨论焦点。

是次研讨会共收集到四百五十份参与者的思维回应表,当中大多数的回应者[比例约为4比1]表示认同在会内谈及未来的策略方向,当中表示有迫切的需要去重新审视及转移社会福利的理念、路向及策略。 
整体来看,当日的回应资料若作为显示界内主流观点的缩影,大多数似乎是支持转移策略性的方向及理念,包括社会资本及社会投资的理念和可行性、及通过三边伙伴合作关系分担责任。 
大部份的问题及建议集中在"如何"从现时的政策及运作模式转移至新的方向。

请按此下载有关是次研讨会的
回应论文PDF 格式
讲题重点及 
参考资料。 
欢迎各位将有关意见及建议以传真形式送交衞生福利及食物局。 (传真号码:2523-7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