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社会资本挚友周年聚会暨委任礼致辞(只有中文)

以下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今日(一月二十五日)出席社区投资共享基金社会资本挚友周年聚会暨委任礼的致辞全文:

杨主席(基金主席杨家声)、梁副主席(基金副主席梁祖彬教授)、黎先生(基金推广及发展小组委员会主席兼挚友小组召集人黎志棠)、各位委员、挚友及所有嘉宾:

我很高兴出席今天的社会资本挚友周年聚会暨委任礼。今年是基金连续第三年举行挚友周年聚会暨委任礼,我每年都必定出席,珍惜在每年伊始,可以跟在座「社会资本家」聚首一堂,一方面跟老朋友聚旧,同时欢迎新朋友加入这个挚友大家庭。基金最新的品牌是「CIIF 充满人情味的基金」;社会资本挚友的品牌则是「SC.Net充满人情味的大家庭」。这个大家庭一直扩散社会资本成效,将人情味遍布社区,我要在此向各位衷心致谢。

今年活动以「如意结」作为布置主题,正好代表基金的工作和成果,正如要打一个结,要两只手合力拉,才可以打得紧、打得实,不至容易松脱,如是者,要打一个如此多个漂亮的如意结,就像基金提倡结网的工作,需要社会上不同背景、阶层、种族、界别的人士合力,互动互补,才可以织出紧密的网络,还要持久,不会转个头便松开的,背后的工夫可真不少。全赖大家在过去十年与基金一同在社区编织了超过一千个互助网络,在社区上环环紧扣,令社区充满人情味。这份浓浓的人情味,相信大家从刚才开场的时装表演,以及隐蔽青年阿婷与两位生命导师Karen和Irene的分享可深深感受得到,这些就是基金一直重视的跨界别合作所引发的力量!

基金的工作备受肯定,实有赖不同有心人的支持和参与,最关键的当然是在座的每位挚友。社会资本挚友网络至今已发展成一个拥有一百七十一名来自不同界别成员的大家庭。我知道挚友们在过去十分积极参与建立社会资本的工作,当中有些与我们一同筹划个别项目的发展;有些应邀在不同场合分享社会资本或其专业知识和经验;更有些发挥其专业的影响力,在各界别宣扬社会资本精神,联系更多有心人和新伙伴加入我们的行列等。我希望各位新挚友能肩负推动社会资本发展的使命,善用你们自身的知识、经验、网络及在所属界别的影响力,齐心让社会资本发展再下一城。

基金的工作实在不能停。财政司司长在去年的政府财政预算案中,建议再向基金注资两亿元,进一步肯定基金在过去十年于提升个人能力、巩固人际关系和建构社区网络方面的成效。我的同事刚出席完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会议,我很高兴告知大家财委会已通过拨款,往后基金的工作定必更深更广,你们的支持及参与实在相当重要,期盼大家齐心合力将人情味注入社区的每一个角落。

适逢农历新年将至,我提早祝愿在座各位蛇年如意吉祥,生活美满,身体健康。谢谢。

2013年1月25日(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