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投資及未來夥伴關係」研討會
二零零四年四月三日


衞生福利及食物局主辦的是次研討會,參與者達四百多人。本局希望藉著是次研討會,透過對社會福利政策及服務關注的界別及人士、 包括:福利機構董事會主席和行政人員、學者、社會政策的顧問等等的參與,集思廣益,重新審視社會福利的理念、 反映國際的趨勢及探討本地的發展路向。當天的研討會也就兩個策略性回應進行討論,例如就未來福利政策及服務, 納入更積極的社會投資方式,及與商界攜攜手擴展未來的夥伴關係也是當日的討論焦點。

是次研討會共收集到四百五十份參與者的思維回應表,當中大多數的回應者[比例約為4比1]表示認同在會內談及未來的策略方向,當中表示有迫切的需要去重新審視及轉移社會福利的理念、路向及策略。 
整體來看,當日的回應資料若作為顯示界內主流觀點的縮影,大多數似乎是支持轉移策略性的方向及理念,包括社會資本及社會投資的理念和可行性、及通過三邊夥伴合作關係分擔責任。 
大部份的問題及建議集中在"如何"從現時的政策及運作模式轉移至新的方向。

請按此下載有關是次研討會的
回應論文PDF 格式
講題重點及 
參考資料。 
歡迎各位將有關意見及建議以傳真形式送交衞生福利及食物局。 (傳真號碼:2523-7283)